Satoya

纯爱人罪有应得

© Satoya | Powered by LOFTER

Stronger Than You 【上】

领/耕      实在太长了就分了上下

预警: abo,a可标记多个o,对a无影响。所有的不合理都是我的私设(guna
主题为狗血伦理家庭剧,孩子从天而降,ooc真的都是我的错,请避雷。

#

耕太已经等了三十分钟了。

尽管路过的几个同事都劝他不必担心,可耕太仍然站在那里,他没法安下心去做别的事情。

直到警厅那扇玻璃旋转门前终于出现了一个矮小的身影,耕太脸色相当不善地看着低头的男孩走到面前。

“还记得你怎么和我保证的吗。”耕太的声音没什么波动。

“一放学就来找爸爸,不和陌生人说话,有事情就直接打这里的电话。”男孩背书般流畅。

“所以你现在应该说什么?”

“对不起,”孩子怯怯抬头,确认耕太现在没有无敌爆炸生气,“爸爸,我下次不会这样了。”

耕太终于收敛了自己的情绪,把他往角落的方向推了推,男孩凑过来抱了抱耕太,然后背着小书包朝他的玩耍角落跑过去,路上还被好些叔叔阿姨塞了糖果饼干。

“我还是觉得你对momo太凶了。”无门路过,咂了咂嘴巴,“无花果干?”

耕太没好气的拿过包装,“线索整理出来没?”

“嗯哼。”无门把桌上的杂物都推开,只留下了一些关键证物和资料。

“主要是这几具尸体身上的这个纹身,”无门用食指点点照片上特写的青色火焰图案,“和五年前那场乱斗后留下的尸体心口上的一模一样,你也见过,都是青田组的人。”

耕太头痛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其他东西呢?”

无门耸耸肩,在嘴里扔了一片果干“还有线人在事发地港口仓库发现的大量军火。”

“军火?!”

“军火,”无门重复了一遍,“所以,有可能是七年前那次大型跨国走私军火案的重演,青田组死灰复燃,但也不能排除他们内部发生分歧的可能。”

耕太合上了档案,“这几年他们销声匿迹,还以为当初已经被一网打尽了。”

无门摇头表示无解,顺便朝他晃晃手上的表,大意是“不早了,你该带momo回家了。”耕太也不再留恋案件,朝角落那招呼了一声。

“另外,耕太,”无门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抓心挠肺不知道该不该说接下来的话,受到耕太一记眼刀,立马从嘴里溜了出来,“这个案子老大已经报上去了,所以……有可能这次,还要和联邦警局合作,你……”

耕太的神色肉眼可见的黯了黯,但只一会,他便像无事发生一样,拿了自己的外套钱包,牵着男孩走了。


街上刚下过雨,青黑色的砖面潮湿滑脚,耕太放缓了走路的速度,momo在旁边一蹦一跳的,似乎心情不错。

“爸爸,”他握着耕太的小拇指,小声说:“我想吃汉堡。”

耕太皱眉,“汉堡不健康,而且你晚上会饿的。”

momo扁了扁嘴,立刻打消自己想吃汉堡的念头,他们就快路过那家正在售卖新品双层牛腩鳕鱼汉堡的餐厅了。耕太停下来,拉着男孩走进了店里。

“一个汉堡,一份鱼饼和薯条,谢谢。”耕太很快点完了单,旁边的孩子开心地四处张望可以坐下吃东西的地方。

他们挑了个靠窗的位置,玻璃反射着店里的光,看不太清街上的景色,只能隐约看见路灯下闪着润泽光亮的阔树叶,而远处霓虹灯忽明忽暗,似乎正在逐渐熄灭。

“爸爸不吃吗?”

“我不饿。”

耕太困倦地靠在玻璃上闭眼缓神,今天他经手了三起老人走丢事件,四起入室盗窃案件,五起故意伤人案件,和十起Alpha非礼事件。天知道那些委屈的omega在看到耕太时有多情绪激动,巴不得把身为人的几十年来受的所有委屈都给他倾诉一遍。

——这当然是因为,耕太也是omega,而且是市警厅里唯一的omega。

外面突然有人吵起来了,是两个人发生了什么口角,接着便互相推搡,越吵越凶。耕太没办法再无视下去。

他出去走到那俩人面前拿出自己的警徽晃晃,“发生什么了?”

本来还争吵的两个人立刻牵手和好,“啊对不起……警察先生,我们,我们是伴侣,只是我刚好看到这家伙和别的omega调情,我就和他吵起来了。”

“什么调情!我只是问个路!”alpha为自己辩解。

“所以没事了是吧?”耕太脑袋快炸了。

“没事了!”

耕太转身就走,他听见了那两个人的嘀咕,“omega当什么警察啊……”“长得挺好看的,倒是已经被标记了。”

男孩已经吃完了,乖乖坐在位置上等他,看到耕太在门口招呼自己,立刻跑过去,牵上了耕太的小拇指。

晚上,momo抱着自己的毛绒兔子,半张脸埋在里头,慢慢挪到在客厅整理资料的耕太身边。

“爸爸……我饿了……”声音小得和蚊子似的。

耕太一扔笔,捂着脸后仰靠到沙发上“我告诉过你的。”

男孩噤了声,他有点委屈,毕竟他以为自己能吃饱的,不小心估计错误了嘛,可他又不能哭,因为耕太在他刚明白事理的时候就很严肃的告诉过他了,小孩子不能哭闹不能吵,如果不听话的话,就会被送去孤儿院。所以从那会开始,他几乎就很少或者根本不再哭了。

他觉得也许爸爸没那么喜欢自己,而自己也不能给爸爸带来麻烦。

权衡之下,momo决定回去饿着睡觉。不过还没走开,耕太就把他拎到了桌前,从冰箱里随便拿点食材做了一碗炒饭,不多,刚好让孩子吃饱又不至过于积食。

这段时间里,momo跑回过房间,等到耕太把炒饭放他面前,他献宝一样拿出自己手里的东西递给耕太。

“生日快乐,爸爸。”

耕太一愣,今天可不是他的生日,相反的是,今天是momo,他儿子,富士冈出云的生日,他才想起来。

“今天是momo的生日吧。”耕太闭了闭眼睛,考虑是不是等会出门给他买个礼物比较好。

“不是哦,”momo坚持捧着自己的礼物,他今天就是为了去车站前的文具店里买这个才晚回来的,“我出生了,所以爸爸很辛苦,要给爸爸礼物。”

耕太接过这个包装简陋的礼品盒子,里面是一支钢笔。笔尖粗糙,分量很轻,完全算不上品质优良,但耕太意识到,这对于一个幼儿园的孩子的零花钱来讲或许并不便宜,他可能攒了很久。

momo吃完东西就自己洗了盘子,道过晚安后,他抱着毛绒兔子跑回了房间。

“momo晚安。”他一边回应,一边摩挲着钢笔的笔身。

礼物盒盖子上卡着一张小纸条。

—最爱爸爸了!



“你认真的吗?我建议你还是再观察几次任务比较好——”无门被打断了。

“我已经观察够了,你不让我尝试,我永远无法积累经验。”耕太朝这个刑侦小组组长一笑,无门猛地往后退了几步。

“啊!!我的心脏!!”

“??”

“耕太……”无门夸张地捂住心口,“这里可是这个城市最凶悍的alpha聚集地,要不然你还是先和人标记了再来上班吧!”

“我知道怎么收敛气息!”耕太连忙朝他走过去,“不信你试试!”

“别过来别过来!”无门一副敬谢不敏,“我身上要是沾了别的气味,回家就得暴毙。”

“你闻起来就像个香甜小芒果。”路过的直人随口说道。

耕太一噎,尽管他在omega警校里各项成绩名列前茅,还被校长举荐直接进入市警厅实习工作,但他作为omega的身份的确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他学会了如何最大隐藏自己的信息素和气息,知道怎么给自己用抑制剂才不会让弱点过分暴露而被alpha压制,可他仍然改变不了自己天生的弱势——他是个omega。

不过富士冈耕太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凡事往好处想。没什么不能克服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会有解决办法。而且这次的案件中,还有联邦警局的人和他们一同协作办案,安全性就更大了。他并不担心。

无门收拾起了案件资料,招呼组员:“三分钟后开会,那群家伙在会议室。”耕太跟在后面进去了。

抬头入眼是好些面目各异的外国人,他们正在低声讨论,看见有人进来,齐齐沉默。

“Hello……?”无门用为数不多的英语掌握词汇和他们沟通。

“无门先生,午好。”坐在首位的一个金发中年男性用流利的日文作答,随即看向他身后的耕太,“我不知道你们刑侦小组还有没标记过的omega工作。”

旁边的人也跟着看向耕太,这群人里不乏有没进行过标记的年轻alpha,他们正在有意无意的散发着自己信息素,有几个脸上还挂着不明的笑容。这也难怪,尽管耕太的隐藏做的不错,也尽管他们没有多大的恶意,可一下身处那么多alpha包围的房间里,他就像被剥光了推进狼群里的兔子,还是一只甜甜芒果味的兔子。气息收敛不太管用了。

无门站到耕太前面,大大咧咧笑道,“因为我们耕太很优秀嘛,所以就被推荐来了!”他身上,龙舌兰的醇厚信息素形成了气息遮断屏障,可耕太不能一直站在他后面。

“这里还有位置。”角落里有人出了声。

耕太从无门肩头望过去,那是个穿着条纹西装的alpha,亚洲脸庞,有着与周围人风格迥异的英俊。

无门显然发现了他收敛克制的信息素,随即把耕太带了过去,刚巧人流开始涌进会议室,没人注意这边了。

“谢谢。”耕太探身过去,和这个alpha道谢。对方侧身看了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有回应。耕太就坐了回去,不再多说什么了。

等人齐了,无门很快把案件的新进展给这些来客说了一遍,还提出了自己的计划。线报中提到的军火交易地点已经明了,也未打草惊蛇,加上有线人,完全可以采取人赃并获的手段。不过问题在于这次行动要将交易双方都一网打尽,免不了分头作战。且联邦警局上面有规定,要深入协同参与此次案件,最好的情况就是分组中两方各派出相同比例的人手,尽管他们现在没法对彼此做到全盘信任,可合作的基本概念还是有的。

耕太被分到了外围防守组,任务不算轻松,他们得盯紧了交易过程中是否有其他敌方增援干扰,还得防守内部作战的人员不被偷袭。一组有十来个人,而当时帮助耕太的那个人担任了组长,他叫成濑领。

他似乎有点不太满意耕太在他负责的组内,尽管他什么都没说,耕太可看到了他听见自己被分配时略微皱起的眉头。

交易时间在今晚23点,整个警厅的人为了这个案件几乎倾巢而出。人员到位后,无线电里传来各个小组准备完毕的声音。

“南倾角入口到位。”耳机里和身边的声音重合了。耕太斜过视线看旁边的成濑领。他穿着警局统一配备的蓝色衬衫制服,精神帅气,紧身的黑色防弹背心凸显了他的身体线条,更显瘦削挺拔。

这个南倾角入口是港口区域最鲜为人知的地方,也是厅里的老人说起这儿有个多年前因为离大路偏远而废弃的入口,大门的门锁早已锈死,这里早就杂草灌木丛生难以行走,但成濑领不愿意漏下这个微小的可能性,毕竟他在近港处的海上都安排了几艘货运船来回巡逻。

同样的,因为这里可能性微小,所以耕太这个菜鸟级别的omega警探就被安排到这里来了,又因为某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并不方便让其他alpha和耕太一组,成濑把他排到了自己的分组里,但他在这里倒也闲得能及时和其他分组沟通来调度各个入口的情况。

“我觉得……”耕太握着方向盘四处张望,“我觉得这儿应该不会有人来吧,不如你去重点警戒的地方?”

他们的车辆正停在草丛的深处,七点的光景,外面天色已经黑了,只有往旁边倾斜的下坡望时,才能看见对岸五光十色的城市景象。

车内空间狭小,空气也不流通,哪怕这两人再隐藏自己的气息,这里也如积少成多的逐渐被信息素填满,耕太闻到了渐渐盖过自己的百合香。

成濑总算打开了窗户。不过因为草丛深处蚊子多,他很快又关上了。

“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呆在这。”他一边说,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

“我不行,你就行吗?”耕太为了把自己的注意力从他的信息素里转移,扯着各种话题。

成濑看向他,“对,但你不是我,不能做比较。”

“为什么不可以?”耕太拧着眉毛回头看他。

“因为你是omega,天生劣势,如果对方是比你强大的alpha更不好说,还要我说得更明白吗?”成濑似乎并不想婉转,况且这儿只有他们两个人。

于是沉闷的车厢内更沉闷了,耕太不再开口说话,他抱胸坐在驾驶座上,眼睛直勾勾盯着挡风玻璃。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只有成濑和各个小组沟通的声音和开窗通风的动作。

“抱歉,”成濑短暂的停了停操作键盘的手,“但是omega的身份的确太过不便,我没有任何贬低你的意思。”

耕太哼哼几声,也不说话。

时间快到23点了,窗外的夜色更厚重了些,而且毫无敌人出现的动静,耕太已经考虑起是不是该谏言成濑让他们去更需要人手的位置。

“喝水吗?”耕太从驾驶座上往后座探身,那儿扔了几瓶他上车前放的矿泉水。拿到瓶子后,他刚想直起身体,偶然一抬头,隔着后座深色的玻璃和灌木丛的缝隙,他似乎看见了远处路灯下靠近路边的草丛大幅度的抖动,如果是风的话,那也太大了吧。

“怎么了?”成濑转头看向姿势古怪的耕太,他正在为自己更靠近后座车窗而撅着屁股,“耕太?”

“嘘——”耕太用手糊了糊成濑的脸,他按下了车窗,一下子,草丛窸窸窣窣声就传了进来,那比风声响多了。

离他们有百米远的地方有一个人数相当的小队正在靠近,手电肆无忌惮的照射着四周,所幸他们停车的这个地方地势低,且杂草茂而深,还有灌木丛挡着,他们没被发现。

成濑立刻用无线电通知了后勤应对小组,敌人的人数偏多,已经超过他们小组可以应对的范围了。

“我跟上去看看,你在这里等他们,然后报告情况,明白吗?”成濑把耕太拉回驾驶座,郑重吩咐。

耕太老实点点头,表情有点呆。成濑有点被他逗笑了,语气也缓下来,“今天干得不错。”他揉了揉耕太的头发。

耕太可不排斥夸奖,他眨巴眨巴眼睛,顺便把无线电捧了过去,“我等你回来!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叫我哦!”



那以后,就是一长段令人窒闷的黑色空白,成濑记不清了,他就像沉没在沸腾的水底,所有的视线被水波泡沫雾化朦胧,模模糊糊的记忆中,他隐约想起自己在深及小腿的草丛中被拖行着前进,有人在他耳边气喘吁吁,信息素如喷发的活火山外溢,他能感受到身体发生的恐怖变化,有东西在他全身血液中奔跑冲撞,一波又一波滚烫的岩浆冲击着他的理智,几乎把他燃烧殆尽,小腹上,大片的深红染黑了蓝色的衬衫,可他感觉不到疼痛。

然后他们滚下了山坡,成濑记得那是山坡,他们碾过草木和土块,成濑也记得他近乎狂热地抱着另外一个人,清香的芒果气味盈满他的怀抱,他们掉进了河里,咸味的、靠海的河。

再次醒来时,成濑已经躺在了警厅的医务室里,伤口已经经过仔细处理,随行的军医做了简单的抽血检查,结果为血液内有催情药物和抑制剂残留,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一天一夜。他们说是耕太通知警厅的人去他家找成濑的,应该是一番波折后,耕太把他带到了自己家里,并给他用了抑制剂。

成濑这才想起那之前,自己被跟在队伍末尾的敌人发现了,其实对于alpha来说,速效强力的催情剂比子弹更管用,他的确有中弹,那是涂抹在子弹上的。于是成濑又跟无门问起耕太,自从他醒来后,他就没看见过耕太出现了,无门只说他感冒,请了假,成濑也想起他们滚到了河里,应该就是因为这个感冒的。

而且由于上局催促,成濑又联系不到耕太,只得跟着队伍不告而别。但五年过去了,成濑再次选择了参与这起案件,他实在是很想谢谢那个当初还没他高的十分弱小的实习omega警探才行,也不知道他现在还有没有坚持下去,向别人证明自己也是个优秀的警探?


理查德拿着资料夹在成濑领面前晃了晃,“Sir?”向来以严谨敬业出名的成濑队长今天已经走神不下十次了。

成濑回了神,皱皱眉头,接过资料翻了起来,但仍然时不时望着会议室外面,隔着透明的茶色玻璃,他们能看到警厅里忙碌的样子。

“无门队长刚刚打了电话过来,他们收队时碰上追尾了,跟交警一起处理,要晚点回来。”理查德跟他报告道。

“哦,”他又皱了皱眉头,“有人跟他一起,嗯,一起出警吗?”

“还有副队长也在,”理查德回忆了一下,“所以暂时没人来跟我们交接案件。”

“副队长叫什么?”成濑很快追问一句。

“没说,只说是副队长。”理查德对成濑今天的管闲事有些惊讶。

会议室里安静下来,只有零散的翻阅资料的声音,也许是感觉到了今天队长的状态有点反常,大家都选择了沉默。

“knock knock”

沉默之中,有属于小孩子奶声奶气的柔软嗓音响起,没人注意的情况下,茶色的玻璃门推开了小缝,尽管从里到外对方都能看到彼此,但还是有个小脑袋伸了进来。

“打扰啦,”嗓音好听得像浇了甜牛奶的当季草莓,“无门叔叔在吗?”

黑发蓬松柔软,他像只毛茸茸的小猫,手心的肉垫努力撑着玻璃门不让自己被夹住,眼睛咕噜噜转过一圈,落到坐在首座的成濑身上。

成濑在这看着,倒越发觉得孩子的面相可爱起来,“无门还没回来,你要进来等他吗?”他起身朝那孩子的方向走过去,意外发现自己竟然有些喜欢他。

成濑在门前蹲了下来,顺便帮他用腿抵住了玻璃门,他的手伸到孩子面前,手心摊开时,里面放着一颗原本在桌上果盘里的太妃糖。

“你叫什么名字?”

孩子看看他,又看看糖,“momo.”

粉嫩的嘴唇圈起小小的圆,发出来的声音乖顺又温驯。

“momo,”成濑重复一遍,把糖剥开,递到了孩子嘴边,“要吃吗?”

“爸爸不让我吃很多糖。”momo把视线从糖果身上挪开,直盯着面前这个叔叔衬衫上的深色扣子。

“现在爸爸不在这。”

momo只是抿了抿唇说道:“我不会对爸爸撒谎的。”

成濑便收回糖,做出拥抱的手势,“无门还要一会才回来,momo和他什么关系?”

momo瞄了一眼成濑放糖的衣兜,慢慢靠过去,窝在了这个对他来说完全是陌生人的叔叔的怀里,尽管他记得爸爸跟他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但平常在会议室里的都是爸爸的同事,这个人应该也是吧,他有点喜欢他呢。

“无门叔叔是momo的叔叔。”

成濑觉得这孩子越来越可爱了,他将momo抱起,走出了会议室。理查德看着他们离开,继续低头整理资料,好半晌突然挠了挠头,他撞撞旁边的人,“喂,你有没有觉得这孩子有点像Sir?”

momo指挥着成濑走到了走廊里,这里有很多窗,还能直接看到街上的风景,momo心想爸爸来了的话,自己能马上看见呢。

“momo就叫momo吗?”成濑和他聊天。

“momo叫出云……啊!电车~”momo捏了捏还背对窗户的成濑的耳朵,成濑就调整了姿势,跟着momo的视线看过去。

“咔嚓咔嚓咔嚓~”小孩的嘴里发出奇怪好笑的声音,成濑就去戳momo的脸颊,momo护一边,他就戳另一边,直到momo嗷呜一声扑过来抱住他的脖子。

“戳什么呀!”

属于幼童的香味一下扑满了怀抱,成濑托了托momo的屁股,给他安置了更舒服的怀抱。momo不喊了,用额头蹭蹭成濑的耳根,这个叔叔很好闻的,虽然还是爸爸更好闻啦。

“诶,momo今天这么早放学了呀?”

成濑还站在窗前晃悠的时候,有人从后面走近,他背对着来人,momo抱着他的脖子,刚好和他面对面。

“嗯,”momo甜甜的应了声,“这个叔叔说无门叔叔和爸爸要晚点回来,momo等着呢。”

“喔!”直人点点头,揉了一把小脑袋,刚想走开,后知后觉倒退回来,“欸?你是谁啊?”他问仍然背对着他们的成濑。

“成濑领。”他转过身来,对上直人顿时大变的脸色,“……怎么了?”

“我*!”直人大喊道,上前一步,把不明所以的momo用近乎抢夺的方式抱了回来。成濑揽着momo腿的手瞬间收紧,两个人一下争夺了起来。

“你给我放手!”直人迅速爆粗,抬腿想要踹人。

这会momo不舒服的出了声,成濑立刻松手。直人送上一个教科书式的白眼,抱着momo快步走开,momo抱着他的肩头,朝这个领叔叔挥了挥手。

成濑领还在原地愣了半晌,抓住一个路过的年轻职员,“不好意思,我想请问momo的爸爸是谁?”

听到momo的名字,女孩脸上也露出个温和的笑容,“我们副队呀!他们长得很像吧?”

“副队叫?”

“你是……”她艰难回忆了一下这个陌生面孔,突然想起来昨天开会时说到今天会有联邦警局的人来查案,“哦,副队是富士冈先生,虽然我们直接叫他耕太比较多啦!”

成濑握了握自己的手掌,他发觉自己的手心有些汗湿。

“那富士冈先生的alpha是……”

“这我就不知道了呢,”职员耸耸肩,“从来没见过,队里也没人提,不过我来的时候momo就已经三岁啦,小小一只,又乖又可爱!”

“momo现在……”

“五岁了哦。”



无门揉了揉耳朵,看起来很认真的听着隔壁交警队的田中碎碎念,如果他没有和车里的耕太各种挤眉弄眼的话。

“对不起,”车子再次启动,耕太看着窗外,“我不该开车分心的。”

无门大声叹气:“我听见有人要请我吃饭了!是谁啊?”

耕太被逗笑了,白他一眼。无门开着车,假装不经意的说起了联邦警局的人已经到了,耕太嗯了一声就不再说话,看着街景不断后退,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出现在那个人面前。

当年的事情再简单不过,后援没到达的情况下,车上的耕太收到了成濑的求助信号,他在那扇大门前发现了踉跄跑出来的成濑,然后两个人掉进水里才躲过敌人的搜查。耕太把他带到了自己家里,抑制剂用了,但起效甚微。

而那样做的原因耕太自己也想不明白,也许是他觉得成濑看起来太过痛苦,也许是被成濑的信息素影响,又或是……他自己心甘情愿。耕太那时站在门边望着他,他的眼睛已经泛起血色,紧紧抓着床栏不愿松手,指节与青筋凸出恐怖的弧度,成濑说,耕太,快离开。

耕太就想,这个人几小时前还云淡风轻的在夸他呢,怎么转瞬就落到这个地步了?

富士冈出云是这件事情造成的最直接后果,耕太本来能选择处理掉他的,可是怀着他的时候,耕太觉得药物对自己的危害太大了,等他出生了再说。可出云刚出生的时候,明明上一秒还在大声嚎啕,一抱着耕太的手,立刻止了哭腔,皱巴巴的脸上绽开笑容,耕太又觉得还是把他送去孤儿院什么的吧。可再回过神来,他已经养了出云五年了。耕太每年都在计划,等他再大一点,就让他自己去外边生活。

直到现在,出云已经变成了警厅吉祥物一样的存在,没有人不喜欢他,momo的昵称还是大家一起给起的,甚至可以说momo是大家帮着一起养大的,耕太就觉得送不走他了,可不是自己不想送走。

而关于momo唯一让耕太生气的事情,就是他居然越长越像成濑领了。


无门招呼一声走神的耕太,警厅门口停着几辆接送用车,应该是人已经到了。

“要进去吗?”无门问他,“之前通过电话了,他这回是领队。”

耕太看向无门,眼神有稍许慌乱,很犹豫的样子,无门大概就明了了。

“你先回去吧,我晚点把momo送回家。”他安抚般拍拍耕太的肩,下了车。

无门进门时,一个小东西扑进怀里,他顺势抱了起来,带着转了三四圈。momo开心地圈着他的脖子,直到无门停下来,他才发现爸爸没有在他后面。

“爸爸呢……”孩子晶亮的眼神瞬间暗淡下来。

“爸爸身体不舒服先回家了,晚点我把momo带回去好不好?”

“嗯……”

孩子恹恹的从无门身上下来,跑去自己的角落了,无门有点担心momo是不是又乱想。

“开会!”他踢一脚在旁边翘二郎腿,满脸写着我要告状的直人。

“那家伙今天居然抱着momo玩,他可真有脸。”直人叽叽喳喳的跟在他后面,很是不满。

“谁让这件事全天下只有他不记得。”

“耕太也真是……”

无门停在会议室前,突然回忆起来那天,“我还记得我去看耕太的时候,他说什么‘成濑领肯定不愿意和我标记,还是不要告诉他让他增加心理负担,反正他还能标记其他心仪的omega’”他们二人已经引起了会议室里人的注意,特别成濑,他已经要站起来朝他们走过来了。

“你不知道我多想在这张脸上狠狠揍一拳……哎呀,不好意思路上有事来晚了!”无门微笑露出八颗白牙迎上表情复杂的成濑,礼貌而官方的握了三次手。

“无门先生,你们的副队……”

“哦!资料已经给你们了啊看来你们应该对案件基本情况有了解了!”无门打断他,直接来到人前引导话题,“成濑先生几年前也是和我们在这个案子历史上有过合作的,先来说说你的意见吧?”

成濑皱着眉头,不得不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案子身上。

散会时,已经是快傍晚的时候了,无门收拾了资料,刚要离开,成濑抓着他的手臂,示意其他人先走,不得已的情况下,两人面对面了。

“我没什么好说的。”无门耸了耸肩。

“momo是他的,也是我的吧。”成濑沉着声音。

“没人强迫他,你也不用担心,案子完了好好回去当你的领队就行。”无门点了根烟,从他站的地方望出去,刚好能在一个刁钻的角度看见momo趴在桌子上看漫画,不大高兴的样子,他想等会回去的路上可以给他买个汉堡,听厅里小姑娘说这几天还有塑料玩具送。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嘛,耕太就这样呗,呆得不行,”只抽了几口,无门掐了烟,剥了颗奶糖塞进嘴里,还哈哈气确认嘴里有没有烟味,“他谁都没怪,momo也乖,他俩挺好的,你原来怎样就还怎样,不用觉得对不起谁,耕太自己做的决定。”

无门抛下这句,出了会议室,笑嘻嘻的朝momo走去。成濑有些脱力地坐到椅子上,他看见被无门抱在怀里的孩子耷拉着嘴角,有些失落。


tbc

很私心的梗,momo是在写包办婚姻时就想要让他出现的小朋友,像耕太,会乖巧懂事到令人心痛的那种!
●| ̄|_ooc真是抱歉了!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