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ya

纯爱人罪有应得

© Satoya | Powered by LOFTER

【领耕】未来

前-喵喵喵

中-咩咩咩

这篇别名-汪汪汪(噗嗤



智君家的猫罐头,都是耕太自己挑的。


每周五智君刚下班,也不急着做饭,先骑着自行车把耕太放在前面的车篮子里,带着他去超市买吃的。那时候总会有一些流浪猫蹲在旁边的墙头上朝他们叫唤,智君是听不懂的,但是其实是—

“金枪鱼!”

“妙鲜包!”

“沙丁鱼!”

“鸡肉罐头!”


耕太不挑食,街猫们倒是有喜欢吃的东西,索性就买他们喜欢的。


不过呢,现在有了一个排在街猫们前头的家伙。


智君的车篮子放不下两只猫,领就被留在家里,临走前把门窗都给锁上了。他推着车出来的时候,耕太还在扒玻璃门,拍啊拍的,里面的黑猫也跟着一起拍,但总是碰也碰不到,舔也舔不到。


“行啦,马上就回来的,”智君一把捞起耕太抱在怀里,“知不知道距离感是保持感情新鲜度的最好办法啊。”他摸着耕太的头,然后手被挠了一把。



超市里面,智君把耕太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走到了猫粮区去,拿起罐头凑近耕太的鼻子。

“诶,又不是?以前不是都要这些的吗?”

智君一边把手上的金枪鱼罐头放回去,一边抵御着耕太不停蹂躏着他脸的爪子。

“哪个?啊,三文鱼吗?”

“喵。”


“这不是黑猫喜欢吃的那种吗。”智君拿了两个,被打了,连忙又扫了好几个在购物车里,然后被推着买了些其他的罐头和零食。

“你啊,什么时候能有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完猫粮,他絮絮叨叨地往生活用品区走。耕太跳进购物车里,被揉了几下脖子,跟着打了个滚。


走出超市,智君手里已经提了好几袋东西,他便把耕太放下来。他是不用猫系绳的,虽然总被人家提醒,但耕太实在是讨厌那个东西。


“跟好哦,乱跑我下回就给你套牵引绳了。”他低头对旁边优雅踱着步子的耕太说道,“最近好像附近有流浪狗,也不知道……”话还没说完,智君放下了手里的袋子,离自行车大约还有五十米的距离,他把耕太抱起来,然后将他的头摁在怀里。


不远处的路口,站着一只黑色的杜宾。


虽然有些消瘦,毛色也不甚光亮,但仍然高高大大的,四肢看上去细长有力,尾巴像军刀似的垂着。它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这边,或者说,盯着耕太。


智君匆匆跑到自行车旁边然后把耕太放进车兜里,再把自行车推到了放着袋子的地方。他是很怕耕太被流浪狗吓到,会乱跑,但是耕太自己倒没什么感觉,他扒着车篮探出脑袋好奇地去看那只杜宾。


没有跑也没有叫,只是看着耕太。暗褐色的眼珠子,一点光芒都没有。


到家后,智君把袋子放到桌上,无奈地看着地板上又滚成一团的两只猫,他蹲下来按住他们,

“以后晚上不准出去玩了,流浪狗很危险的知道吗?”

“喵。”

“喵。”

“我是认真的喔。”


好啰嗦啦。耕太和领对看一眼,又应了一声。


趁着智君做饭的时候,耕太去到庭院里,墙头蹲着橘猫和灰猫,他们跳了下来。刚刚在回来的路上碰着了,耕太就叫他们等会过来。


“最近不要带着哈鲁在街上玩,”耕太说,“有流浪狗来了,跟大家说一声。”


情况还是挺让人担忧的。这条街道上流浪猫不是一般的多,也算是和居民们友好相处着,偶尔都会拿出吃的来喂他们,所以凶狠饥饿的流浪狗就变成了他们最大的天敌。以前也有来过几只,最后的结局都是居民发现了流浪猫的尸体和狗的踪迹,然后通知流浪动物管理所的人来抓狗。这些事情都让大家对流浪狗的印象不是很好,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恐惧。


哈鲁太小了,以前因为外面常有野猫叫不敢出来玩,自从跟了橘猫后哪都敢去,但总是一岁都没有的。流浪猫足够机警,可他没有这个意识,再跟着一起玩实在是危险了些。



于是没多久,流浪狗的讯息就在这条街的猫众中传开了。是一只杜宾猎犬,高大,毛色偏黑。


领听说了之后却变得沉默起来,晚饭没吃多少猫粮,总像是在走神。


“领要出去吗?”耕太看着他又走到了对着院子里的那扇玻璃门前,智君在傍晚的时候关上了。

“没有。”

“怎么了?”耕太舔舔他的脸,总觉得领心事重重的。

“没事的……”领察觉到了他的担忧,就碰碰他的头。

“是不是担心哈鲁啊?我告诉过橘猫了。”

“嗯,我知道。”


什么事都不说,大约是领永远改不掉的习惯。上两天他们经过一个玫瑰花丛的时候,领被刺刮到了,还渗出点血,硬是自己舔着伤口闷身不吭。要不是晚上耕太把头搁在他肚皮上还真发现不了,说他又只会凑过来亲,然后这个事情就被敷衍过去了。


但是没有办法,耕太不想强迫他。



第二天上午,智君终于给他们开了门。在庭院里玩闹一会,耕太决定去公园看看,他也不知道街猫们现在的情况。领则先去哈鲁家,那孩子很皮,不一定会听橘猫的话。


他们在家外的墙边分开了,约定好中午前回来,互相蹭了蹭脖子,然后领看着耕太晃着尾巴朝公园的方向跑过去。


的确是要去哈鲁家,但是要去的地方却不止那里。


从墙上走,可以经过许多人家的庭院。领看到了在自己家好好呆着的哈鲁还有陪着他一起玩的几只猫,看到了跑进别人家花丛打滚的灰猫,看到了趴在地板上晒太阳的斑点猫。

大家都安全而舒适地生活着,他便放下心来,朝着街道的那家超市走。


那只杜宾啊,他大约是认识的。



公园里的确不如往常热闹了,耕太从铁栏杆上跳下来环顾着四周。空旷的地面上,墨绿的树丛与焦黄的沙土相间着,显出几分萧条来。


他喊了几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应该是躲起来了吧,躲起来总比光明正大在这玩遇上了狗要好。他转身刚想回去,却在公园中间的那个大象滑梯下看见了一个闪动的影子,怎么还有猫呢?


“喂,”耕太小跑过去,“怎么没跟大家……”

没有打完招呼,那个影子便走了出来。

就是那天看见的杜宾,高大健硕。他看到耕太之后便目光骤冷,嘴巴微咧着,露出了獠牙。



领在超市那边没找到狗,绕着附近转了三四圈也没发现踪影,就只好回来了。他躺在家里庭院的墙根底下等耕太回来,阳光很温暖,草丛也十分柔软,他睡着,只依稀觉得时间过去了很久,却没有人叫醒他。


“……耕太?”


远远近近的声音传来,领醒了过来。智君也回来了,他拉开客厅的玻璃门朝院子里喊,已经是夕阳西斜的时间。


“怎么回事,这两个家伙又跑去哪里玩……”智君扫视一圈,没有发现被草丛挡住的领,然后便回了屋子里。


但是这边的领却突然惊恐得连尾巴都立起来了,耕太还没有回来过。


他连忙起身跳跃上树木与墙壁离开庭院,按着记忆里耕太呼唤街猫们的样子,拍打路边堆放的杂物与铁桶,直到有一群猫出来了为止。

“你们看见耕太了吗?”领的利爪都伸出来了一些,紧紧扒着地面。

“耕太哥吗,没有哎,我们一直在哈鲁家玩。”

橘猫晃晃头。

“我有看到耕太哥往公园走,还跟我打招呼了。”灰猫举手,“他不是说就去公园看看情况吗。”


“那有没有看见他回来?”领沉声问。

“我不知道哎,后来我去睡觉了。”


领立刻站起来朝公园的方向跑过去,速度之快,后面的流浪猫们简直望尘莫及。


“他……他的眼神好可怕……”灰猫抖了抖身体,那双豁然冰冷的灿金的眼睛在纯黑色的映衬下,简直像是死神的眼睛一般。


公园里仍然是静悄悄的,只有傍晚的风吹过这里时,能带起树丛的一点沙沙声。领焦虑极了,他朝着公园里头冲进去,绕着大象滑梯转了一圈又一圈,始终没有耕太的影子。


他一下子就变得无助起来,连站都要站不稳。到底去哪了,这么小的街道,这么小的公园,耕太能去哪呢。


领不愿意放弃,他想再去周边的路上看看。


“领。”突然有声音叫他,但不是耕太,耕太叫他的时候永远都是又软又绵。


可是这是多熟悉的声音啊,他回头,那只在猫众眼里仿佛恶鬼的流浪狗便从草丛深处走了出来。


“直人……”领颤着声音喊出了杜宾的名字,但现在他无暇思考直人为什么在这里,又有什么企图。他上前一步,爪子便从肉垫深处伸了出来,然后露出了尖利的牙。

“你有没有看见一只栗色的猫。”他问直人,声音也不再颤抖。


“哦,”直人也冷笑,“那只猫啊,看见了,虽然挣扎地挺厉害……”


肚子鼓鼓的,怎么会是流浪狗的身形呢。


领听了这话,脑子里还没有反应过来,刺骨的冰冷就从爪尖一点一点蔓延上来,把他的身体冻成冰块,然后心脏便被凿成粉碎。


真是绝望啊,领想,耕太该有多疼呢,他可不太能挨疼的,平常自己把他咬痛一点就要嗷呜一口咬回来的。耕太也特别讨厌脏,没几天就要洗澡,如果受了点伤蹭开皮流血了,他就一定要舔掉清洁掉的,那身栗色的皮毛真是世界上最纯净的颜色。


“你啊……”领慢慢站直了“我说你啊……”

散大的瞳孔逐渐缩小,他从齿缝艰难地呼吸着空气,沉下身体。


“你又要和我打一架吗?”直人也迈上前一步,“上次是为了逃跑,这次是为了那只猫?看来你很喜欢你的新家庭啊。”


夕阳又落了一些,室外的温度越来越低了。


“我会划开你的肚子,”领说,“一点一点,你还会有意识的,你会看着你自己死掉。”他的声音比冰雪还要冷,眯着眼睛,敛去了金色的光芒。

邪恶与无情大约就是黑猫的代名词吧,民间的传说里总有那么一点道理。


直人却突然笑了起来,他坐下,转头对身后的草丛说

“你看吧,他可不是什么温顺的家猫,我认识他一年了。”语气里带着嘲讽。


脑子里叮当作响,领看见耕太慢慢从墨绿色的树丛深处走了出来,身上仍然纤尘不染,完好无缺。


“他可是主人家发生火灾后就能自顾自离开的家伙啊,”直人对旁边的耕太说,“等有一天你们家出事,他也会头也不回的离开哦。”


耕太沉默,他只是站在那看着领。黑猫已经收起了敌视的模样,反倒流露出几分凄惶来。


他叹了一口气,转身看向直人。


“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找上我的呢?”耕太突然问他。

直人愣了愣,“当然……是想告诉你这家伙是个什么德行……”


“那我现在知道了。”


“知道了?家里的火烧了一整个下午,主人被送去医院,他倒好,说走就走,费尽心思把项圈摘下来,再跑来这里求你们收留。这样的猫,你也会喜欢?”杜宾拔高了调子,几近咆哮道。


“你听到他刚刚说要怎么样吗?他本来可就是野猫,养了一年都养不熟,你这柔弱的家伙什么时候被他咬死都不知道。”直人无法自已地大喊着。家破人亡了,他本以为还能有个同伴一起悲伤,到头来唯独只剩他一个而已。什么伙伴,还不就是大难临头拍拍屁股走人。


耕太望着情绪失控的直人,好一会才站了起来,朝领的方向走去。

“明天我还会带吃的过来,”耕太也没有看领,“走吧,智君会担心的。”


这一路上,家家户户都开始点起了灯,隐约还会飘来几缕饭菜的香味,墙头上的街猫们看着耕太和领一前一后走着,放心下来。

“耕太哥。”他们和耕太打着招呼,耕太也心情不错的回应着,虽然他们不明白那只黑猫为什么低着头,毫无生气的样子。


智君晚上开了两个三文鱼罐头,又倒好猫粮,放在他们面前。

他摸了摸趴在桌子上的黑猫的头,“你多吃点啊,耕太要买给你的。”

领转头去看一边的耕太,他正用舌头卷着猫粮吃着,然后鼓着腮帮子嚼动。领垂着脑袋,跳下桌子往庭院走去。

智君看到他的动作,连忙跑着把玻璃门拉上。

“不行,”他摆手,“晚上不可以出去。”领昂头看他,然后坐下来,颇有一副要和他对峙的样子。

“我说了不可以。”智君在背后落上了门锁,然后招呼耕太“耕太倒是和他说说嘛。”这下耕太也不吃了,跳下桌子自己钻进猫窝去。智君一个眼疾手快抓住了回头的领,拎起他就朝猫窝冲刺然后把领塞了进去。

干净利落,他给自己鼓了鼓掌。


猫窝里没有很亮,只有客厅的大灯透过布料漏进来的那一点点。

智君在外面按住了入口,领出不去。


这是第二次了吧,他们两个遇上问题时,呆在这里。


领僵硬地站在那,耕太则蜷伏着,两个人互相望着,却谁也不先开口说话。


领觉得,现在的他在耕太眼里应该是又凶恶又丑陋的野猫了吧,怎么可能还愿意亲近他呢,他多可怕啊。

“你刚刚是又想走吗。”耕太突然问他。

“嗯,”领坦然地说,“耕太不想看见我了的话,我觉得还是走了更好。”


“我一直不知道领喜欢看枫树的原因,原来是因为这样啊,”耕太仍然望着他,“很像那时候着火的家吧。”


“他那两天病了,每天都要吃药才能睡得着,他没有关厨房的火。”领看着他说,“无论我怎么拍打他的房间门,都叫不醒他,我可以从大门下面的口子出去,但是他出不去。”


“项圈怎么掉下来的。”

“被小孩子们抓住的时候他们解开的。”


“过来。”耕太说,领依言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耕太一爪子就把他按倒了。


他舔了舔领的耳朵。


“我一直觉得,不问领不想说的事情是对领的尊重。”耕太又啃了一口尖尖的猫耳,然后脑袋朝黑猫的颈窝拱着“但是领真的太笨了,根本处理不好自己的事情。”


“当时为什么要离开呢?”

“因为太难过了,真的太难过了。”领说,“没有办法留下来继续看着那个家被火吞没,也没有办法看着他就这样死掉。”他的语气低落又悲伤。

耕太就伸出爪子去拍拍领的脸,好一会才说,“直人也只是太孤单了,他一点都不想伤害你。”


领站了起来。

耕太皱起眉头,跃到猫窝的出口前面挡着,“你想干嘛。”

“我……”

“你要走我就咬你。”

“不是……我……”


耕太就更生气了,他甚至露出了自己的尖牙,“你要是敢出去一步。”


“……”领愣着看他,然后突然笑了出来,他上前拱倒耕太,两只猫又滚在了一块。耕太趴到他身上,

“不许走。”他说,声音扁扁的,委屈得很,“你走了我就再也不喜欢你了,永远永远都不会喜欢你了。”


领的爪子放到耕太头上,“你不喜欢我我也会喜欢你,但是我不会走。”


猫窝门口铛啷一声,那两个开了的罐头被放在了外面。




早上,智君照常给他们开了门然后上班去了,耕太叼着桌子上的零食往外跑,领就跟在旁边。


直人还留在公园里,他就睡在那个大象滑梯下。


他们并排站着,直人就笑了出来。

“亏你还能跟他站在一块,你不怕吗。”


耕太上前几步放下了零食袋子,再走回去。


“直人,”他抬着头“请你离开这里吧。”

“我是问你,”杜宾不悦道,“你知道这家伙是什么本性了,你还要跟他一起?”


“领是什么样子的,我知道,不用你来告诉我。”

“你这家伙不准备说话了吗?”直人突然对领喊。

“谢谢你们那一年的照顾,”领说“对不起,那时候我先离开了,但是我不会放弃现在的生活。”


直人看起来失落又沮丧,他倒退了几步坐下,垂着头。耕太就朝他走过去,也没有顾着领的阻拦。


小个的猫咪在杜宾面前坐下,他用肉垫拍了拍直人的爪子。

“一切都会过去的,直人,你以后也会遇到你的同伴,”耕太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黑猫,“在你被不安和忧郁困扰的时候呢,他们会陪伴着你,无条件相信你。”他笑着说。


有水珠落下来,滴到耕太的毛上。领也走过去坐在直人面前。

今天依旧是好天气。


街猫们又开始成群结队出来玩耍,还拐了好多幼猫出来一起游荡在街上。他们仍然常常去耕太家里蹭吃蹭喝,只不过罐头都是他们不甚喜爱的三文鱼。哈鲁是最好养的,他只要啃猫粮就好了,老被橘猫笑话。


听说流浪狗走了,智君就不再一直关着玻璃门,而且他决定正式领养那只黑猫。其实他是很嫉妒的,因为在这只猫出现以前,他是耕太的整个世界,但是现在他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占据那个世界的十分之一。


某个晚上智君告诉耕太,他想给黑猫取个名字。他就把耕太举到面前。

“叫他什么好呢。”领安静地坐在旁边。

“太郎?翔太郎?”耕太一掌拍到了他脸上。

“那……零治?嗯?径?”

“哟?yo?优?料?”智君一头雾水,耕太喵呜喵呜的叫着,爪子还在不停拍到他脸上。


“领!”


肉垫距离他的鼻子还有1cm,然后轻柔地擦过。


“喵。”

“好了,你满意了。”智君松了口气。“朋友,你以后就叫领啦。”他放下耕太,然后摸了摸黑猫的脑袋。

“耕太不喜欢项圈,我也不给你戴了,出去玩要小心。”


“喵。”领乖巧地叫着。


“你啊,”智君望着那双金色的瞳,“把我的耕太抢走了。”语气酸溜溜的,黑猫伸着脖子舔了舔他的手。



-fin-



真的我必须要讲一下,喵喵喵的起因是mirror酱喵喵日的图,一开始只想写甜饼吃吃的,每一篇都没有想过会有下一篇,后来咩咩咩云央小朋友又提到了直人,然后最后搞了这么个迷之复杂的背景,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我也特别无助……


总而言之感谢喜欢这个系列的旁友们,它真的结束了,我再也不写了!(疯狂摇头)

评论(1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