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ya

纯爱人罪有应得

© Satoya | Powered by LOFTER

太阳

是之前给Future写的最后一篇未公开 

哈!


 

成濑领不得不给这件事下了一个定义。

这只猫不喜欢他。

 

秋日午后的广场上,不乏有散坐在公园长椅上晒太阳的游人,或捧着一杯热咖啡啜饮,或拿着三文治补上遗忘了的午餐。成濑领也是其中一个,但他什么都没拿,只是安静地坐在椅子上而已。

 

他面前有一只猫。

 

温和的橘黄毛皮,身上还有浅淡的白色条纹,它腆着圆滚滚的肚子,四脚朝天在喷泉池子边上打滚,慵懒闲适。

成濑看了它好一会。看它从左滚到右,再从右滚到左,眯着眼睛,爪子在半空挥舞。

成濑换了个姿势,他将身体前倾,手肘抵在大腿上,虽然本人的位置并没有任何改变,但他觉得自己还是更靠近了这只猫。

 

好一会,吃三文治的人走了,喝咖啡的人还在,但他们好像都没有注意到这只猫。成濑觉得有些遗憾,因为这只猫挺可爱的,大家不来喜欢它实在有些可惜。于是他终于朝它伸出了手,手指摆动几下,指间只有空气的振动。那时候橘猫刚好打完一个滚,趴在地上,圆溜溜的眼睛看到了成濑朝自己伸出的手。它抬起肉桂色的鼻头朝手伸来的方向嗅了嗅,没有喜欢的甜牛奶和砂糖味,也没有清新的薄荷和柠檬味,更没有香煎鱼肉和小羊排的馥郁香气。

他身上只有一股刺鼻的药水味儿,像是以前钻进照相馆里闻到过的味道。

猫一甩脑袋,继续在池子边上打滚。

成濑收回了手,这只猫的确不喜欢他。

 

不远处喝咖啡的人已经起身了,正收拾着要带走的垃圾,成濑低头看看时间,他也差不多该走了,毕竟等会还要去邮局寄出他的第一个包裹。

成濑侧身去拿公文包的工夫,耳边就传来了清脆的一声“扑通”,伴着哗啦的水声,有什么东西掉进水里去了。成濑抬头去看,原本还在喷泉池子边上打滚的猫突然不见了,瓷砖垒起的边缘溅上好些水花,猫居然掉了进去。

成濑连忙放下公文包,三步并作两步,跪坐到池边,两只手卡着猫的肚子把它捞了起来。水池并不深,大约只到成年男性的膝盖。橘猫大概是惊吓得厉害,上一秒还在水里胡乱扑腾,等到被成濑抓在手里,身体就变成直挺挺的一条,僵硬着动也不敢动。

刚捞起来,身上的水珠还在滴滴答答往下掉,它看着成濑的眼睛,心里只剩下了要被处死的恐惧感。大概是要被吃掉了,橘猫很悲伤地想,再也不能见到那个身上香香的小哥哥了。

成濑松了一口气,他刚要站起身来,旁边就响起一声呵斥,虽然声音清亮好听,但听上去很生气。

“喂!白天就敢来公园虐待动物,你怎么那么厉害呢!”

成濑愕然转头,有个人正气冲冲地跑过来。穿着宽松的深蓝毛衣,下面是贴身的牛仔裤和白色球鞋,脸庞年轻漂亮,一副少年模样。

但他的动作可不太友好,几乎是抢夺般的将成濑手里的猫抱走,也不管蹭在身上的水,轻柔地摸着猫的脑袋,似乎正在安抚它。而橘猫闻出了这熟悉的味道,喵喵叫着要往他怀里钻。

 

耕太更确信了这个穿着西装的衣冠禽兽正在虐待流浪猫的事实。

“你是人吗!”他朝着手足无措站在那的成濑喊,“穿得倒是一副精英模样,工作失意了吧,压力没处释放你就来公园虐猫?”

“不是,我……”成濑想解释,他觉得这个误会有点莫名其妙,“它掉进池子里了,我把它捞……”

“你还把它扔进池子里!”耕太惊讶道,这可真是太过分了。

成濑耐心解释,“它在池子边上玩,然后掉进去了,我把它捞起来,仅此而已。”

“是这样吗?”耕太晃了晃手里的橘猫,结果橘猫只是可怜巴巴地叫了一声,很萎靡地把下巴搁在他手臂上,也不看成濑。“你说谎!”耕太断定。

沟通失败,成濑觉得这只猫是故意的。

“我没有说谎,事实就是这样,”他回到长椅旁边,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拿了块纯白的手帕,“给它擦吧。”

耕太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小心伸手,迅速抢过了那块手帕。手上的质感轻柔舒适,布料应该是上佳。他看到了成濑衣领上的天平葵花章。

“你是律师?”耕太把手帕盖到橘猫脑袋上轻轻擦拭。

“嗯。”

“官司老是输吧。”

“嗯?”

“工作失意,压力太大,前途暗淡,就来这里虐待流浪猫。”耕太咕哝,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成濑听见。

成濑失笑,“我没有工作失意,我也没有虐待流浪猫。”

“都是律师……怎么和那位天使律师差这么多。”耕太想起来早上刚看到过的新闻报纸,上面刊登了最近很是有名的成濑领律师的访谈,他心地善良,辩论能力高超,又助人为乐。当时耕太还很遗憾这家报纸没有配上成濑领律师的照片,一定英俊潇洒极了。

他抬头瞄了一眼还站在那的家伙,虽然……这位也挺好看的,但肯定比不上成濑领律师!

“哦哦,好的,我会努力向他学习的。”成濑附和道。

“不过你也不要太难过了,”耕太看他认真点了点头,自嘲一样,又有些不忍心,“你可以把他当做目标,努力一下说不定就能追上去了。”

成濑叹了一口气,“不行啊,我打官司总是赢不了,压力太大了,觉得人生很没有希望。”

耕太听着就着急了,“你别这样想,你还年轻……你几岁了?”

“二十七。”

“啊……”也不年轻了,耕太想,成濑领现在也二十七,人家已经出人头地了,这位却还赢不了官司。“那……工作不顺利的话家庭美满就很幸福了!”

“我没有家庭。”

“啊……”真是太惨了,耕太又想,不仅工作失意,二十七了还没组建家庭,“那……女朋友?”

“我没有女朋友。”成濑很诚恳地一一交代。

 

橘猫的毛干了大半,懒洋洋地在怀里翻身,耕太叹了口气。

“那你也不要虐猫呀……”他小声道。

“真的没有哦,你可以去问那些一直坐在长椅上晒太阳的人,也可以去问安保要广场的监控,我只是把它从水里捞了起来。”成濑一边说,一边在长椅上坐下来,又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什么东西。

他递给耕太,“给,你喂它吧。”那是他来之前刚买的猫粮,他觉得今天还会再遇见这只广场上的流浪猫,虽然遇到了,但是这只猫不喜欢他。

耕太有些犹豫,成濑就把那小袋猫粮放在了长椅的另一头,“没有拆封过,没有下毒。”

“不是!我只是……”心思被戳穿,耕太也不好意思多拒绝,也只好在长椅上坐下,拿起猫粮翻看,这还是相当贵的那一种。耕太刚一拆开,橘猫闻了味道就兴奋地从耕太怀里钻了出来,凑近他的手要来咬。

“好好好,不要急不要急。”耕太无奈地把猫摁住,抖了几下零食包,倒在手里送到了橘猫嘴边,“慢点吃啊。”

声音温柔,成濑看到他低着头时圆润可爱的脸颊,白白软软透着浅红,像个糯米皮里裹满奶油的草莓大福。

 

“你叫什么名字?”成濑问。

“富士冈耕太,”耕太随意回答道,“叫我耕太就好了,大家都这么叫我。”

“好的,耕太。”

“那你呢?”耕太抬头去看成濑,他的身形逆着午后的光线,轮廓分明,英俊得很。

“……真中友雄。”成濑想了一会说道。

“哦,真中先生。”

他们之间沉默了好一会,只有橘猫嚼着零食发出的响声,成濑看着耕太梳理着橘猫的毛,动作耐心细致。

 

“耕太是做什么的?还是学生吗?”他打破沉默。

“是厨师啦,自己开了餐厅,早就没上学了。”耕太笑着说。

“看起来很年轻。”

“也有二十五岁了哦。”

“嗯,比我年轻,不像我,人生……”成濑自顾自地说。

“真中先生!”耕太连忙打断他,“事业这种东西什么时候都有可能碰上机遇的,不要放弃了!”

忍下笑意,成濑也点点头。

耕太想了想,挪着屁股朝成濑坐近了些,“那,你要不要抱一下它?”

“……”成濑惊讶,“你不怕我抱着它的时候拿针扎它吗?”

“我都相信你没有虐待它了!”耕太急了,“不高兴的时候,小动物是能够抚慰受伤的心灵的哦。”他说着就要把还在闷头吃零食的橘猫递出去。

橘猫明显感受了危机,也不吃了,扑腾挣扎起来,又用那种可怜目光去看耕太,试图让他收回这个决定。

“你都吃了人家的东西了!”耕太瞪它,“抱一下又不会少你一块肉!”

于是橘猫又直挺挺地僵硬了身体,它被小心放到了另外一个怀抱里。气味不再好闻,只剩下难以忍受的药水味道,袖子上,衣摆下,处处都是。它又开始挣扎起来,成濑就把猫还给了耕太。

“他真的不太喜欢我。”成濑可惜道。

耕太犹豫了好一会,然后把橘猫放到长椅上,他坐到了成濑身边。

“那我抱一下你吧,”耕太脸色凝重,“社会还是很温暖的,你看今天的太阳也那么好。”

他张开手臂,成濑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蓝色就拥抱了上来。那是属于浅海的温热海水,是空气里温婉美丽的蓝色光,是有形的温柔和执着。

成濑将下巴搁在耕太肩上,闻到了甜牛奶和砂糖味,闻到了清新的薄荷和柠檬味,更闻到了香煎鱼肉和小羊排的馥郁香气。

“今天的太阳的确很好。”成濑说着,双手搭上耕太的背,慢慢收紧怀里柔软的热度。“你跟它一样好。”

“我不好的啦,”耕太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生病了。”

成濑松开了他,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

“你别担心,不是会传染的病!”耕太连忙摆了摆手,“前两天在家门口昏倒了呢,被人送去医院,还做了好多检查。”

成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是什么病?”

“还不知道,明天上午去取报告,医生说有可能是肿瘤什么的……”耕太想起来昨天医生不确定的语气。

“诶?”

“但是良性的可能很大,不用替我担心哦。”耕太看着成濑蹙起的眉头,连忙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可是要好好活下去的。”

成濑愣在了那里。

“耕太……很想活下去吗?”他犹豫着问道。

“当然啦,活下去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才能遇到更好的人。”耕太说着,又抱起了橘猫,揉着它的肚子。“今天能遇到真中先生,不也是因为我正好好活着吗。”

耕太抬起头时,那张温柔笑颜映在了成濑眼睛里,“更好的人”这个词语突然变得清晰无比。

 

“的确是这样,耕太说得很有道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成濑一边笑着,一边再次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我等会还要去寄东西,需要先走了。”

“哦哦,”耕太连忙点头,“那……再见。”

 

成濑拿了公文包朝着广场出口走过去,那个方向通往他暂时寄放了包裹的邮局,他没有回头,他知道自己不该回头。

“真中先生!”耕太突然站了起来喊他。

成濑的脚步就顿下来,在那停住了。

 

“你……你明天还会来吗?”耕太支支吾吾的,“我是说,我可以带你去我的餐厅,你想吃什么我都可以做……”

成濑一时没有回应,时间说久不久,只不过耕太觉得很久,久到开始在心底里埋怨起自己的冒失,“啊,律师一般都很忙吧,真中先生忘了我说……”

“会的,”成濑转过身来,对着耕太笑道,“会来的,这个时间,在这里等你。”

耷拉着的眉眼舒展开来,脸上就再也藏不住兴奋的笑意。

“嗯!”耕太回答道,“那真中先生再见!”

“再见。”成濑朝他微微颔首,看着他雀跃地把橘猫抛起来又抱在怀里,脚下转了方向往广场的另一个出口走去。

 

就像耕太说的那样,今天的太阳那么好,琐事不妨就明天再说吧,而且,还要期待一下耕太的好消息才对。

成濑这样想着,不知怎的,心好像也没来由的轻松了些。

 

 

 

fin.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