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ya

纯爱人罪有应得

© Satoya | Powered by LOFTER

蓝调抒情诗


啊,再试试连载,脑洞来自交岚这期小提琴,乐器知识缺乏,会努力百科……!
明显年龄操作(不犯fa,但请避雷。
可能还有点玛丽苏(。



1.

——记住,你要仔细听,耕太,你千万要仔细听。

   光线昏暗的办公室里,耕太面对墙壁站着,在他的印象里,阿嬷从没有这样严厉地对他说过话,耕太不懂,他皱着眉头望向旁边神色紧张的阿嬷,可是阿嬷却扯着他又往墙壁站了站。

   周围还有好多耕太的好朋友,龙也、平田,小静,他们也被院里其他的阿嬷扯着,背对着后面的人群。耕太的手指在身后绞来绞去,他低下头,无趣地踩着自己的脚尖。

   他还是不明白阿嬷的那句话。

   可没过一会,房间里突然间有音乐声响了起来,听起来温柔又缠绵,应该是什么很好听的乐器发出来的。有人正在后面演奏,就像电视里放的音乐会一样,但是此刻听起来,就让耕太身临其境了,这意外的让他开心了起来。

   耕太的手指开始跟着节拍在自己的手背上拍打,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他的脚跟一颠一颠,显得开心极了。然后乐曲便突然停下了,这段时间并不短,可耕太却听得清明,跟着仿佛还回响的旋律,他又在心里给自己哼了一遍。

  音乐像风,也像流水,耕太摇头晃脑,想给阿嬷也哼一遍这段曲子。可阿嬷的神色仍然严肃,她拉着耕太回过身来,面前有好几个人,他们或站或坐,有一个人手里还拿着把小提琴,耕太认出来了。

   ——现在,小朋友们,谁能给叔叔们哼一遍刚刚的曲子呢?

   园子院长穿着漂亮的红色套裙,耕太记得她只会在年末的慈善答谢会上才会穿这件衣服。耕太歪头看看旁边的龙也,龙也扁扁嘴,低下头不说话,年长一点的平田先举了手,他还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向前走了一步,神色自信,耕太在心里笑了笑他,平田可不是什么喜欢音乐的家伙,他甚至还在耕太看音乐会时,强硬夺走了遥控器,看咸蛋超人去了。

  平田笨拙地开始用“啦啦啦”哼起调子,可就耕太听来,其中有好几大段都错的离谱,本田自己显然也发现了,羞红着脸,往后退了一步,耕太咧咧嘴,忍着没有笑出声来。

  ——最左边的小朋友,你会不会唱呀?

   阿嬷摇了摇还在走神的耕太,耕太看向那个说话的人,点点头,然后很随意地哼起了曲子,刚刚在心底回响的旋律化作有声的音符,一个接一个从他嘴里蹦出来,他原本忘记了好几处地方,却总能在快哼到它时,重新浮现在脑海里,耕太踮了踮脚跟,用上扬的音调结束了这段曲子。

   现场安静了,对方沉默着没有表态,耕太抬头看看阿嬷,她咬着唇,看起来很紧张,耕太又看看园子院长,她看起来也很紧张,她们都看着那个坐在椅子上,西装革履的男人。

   ——感谢您的合作,榎本先生晚些时候会过来,麻烦你们准备一下。

  房间里变得热闹了起来,有人走了,有人进来了,他们正在说话,可耕太听不懂,只觉得耳朵嗡嗡响着,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敲打他的鼓膜,阿嬷在背后推了推他,有人走上前来,蹲下抖开皮带尺对着耕太测量,他深皱着眉头计算,似乎要把数字精准到分毫才罢休。

  “阿嬷……”耕太有些害怕,小手扯扯身边人的裙摆,可平常疼他的阿嬷置若罔闻,她正兴奋地和院长说着什么,揉着耕太脑袋的手比往常用力了很多。

  “阿嬷……”耕太更害怕了,他着急了,龙也和平田他们都被带出了房间,可面前这个男人还在用皮尺比划着耕太。

  “呜……阿嬷……”耕太哭了起来。

  “耕太乖,耕太不要哭,”阿嬷还在笑着,笑得比往常灿烂的多得多,“我们耕太有好运气啦,以后都不用哭啦!”





   径先生。

   耕太拘谨地背手站着,朝面前的男人鞠躬,他穿着暗红色的针织毛衣,露出的衬衫领口上别着一个小巧的银色锁形领针。


   榎本翻看着手里的体检资料,撇一眼穿上新衣服的小孩,西装是当日加急手工定制出来的,昂贵漂亮,瘦弱的耕太穿上虽然不那么挺拔,但也焕然一新,头发收拾的像模像样,看起来有那么几分贵族小孩的味道。

   小孩显然有些怕他,抬头看看他,又低下头,傍在孤儿院老师的身边,一点一点,想躲进裙摆后边。

  “耕太?”榎本说道。

   小孩点点头,榎本就朝他伸出手,没再说一句话。

   可此刻,耕太已经完全躲进了阿嬷身后,他的阿嬷连忙又把耕太扯出来,着急忙慌的和榎本道歉。

   耕太开始挣扎起来,他耷着嘴角,推搡阿嬷的手,想跑回去,跑回春天会开起芍药的院子里,跑回有一整柜子绘本的图书室里,跑回有龙也、平田和他抢四驱车玩具的房间里。

   园子院长呵斥着耕太,阿嬷用她有力的手束缚着耕太,她们要耕太听话,可耕太还是蹬着硬硬的尖头小皮鞋,不肯服软。

“耕太很胆小啊。”榎本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出声道。

   耕太的动作一下子停滞了,他回头看向双手环胸站在那的榎本。

   “毕竟连车也不敢坐,不敢踏出这个小小的孤儿院一步呢。”

  “我说错了?”

   小孩的眉头皱了起来,一下子站得笔直,像是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阿嬷松开了他,他就噔噔噔朝榎本走了过去,直到走到他面前。

  “耕太不胆小!”

   声音明明稚嫩地不得了,小孩却似乎努力让它听起来凶一点。

  “啧。”

   再然后,耕太坐在车上和他的阿嬷道了别,本来一直笑着的阿嬷却在这个时候哭了出来,她挥着手,像是永别。

  “阿嬷!耕太明天就回来!”

   耕太趴在车窗边也朝她不停挥手,直到汽车在这条小路上开出好远,旁边一直没出声的榎本把耕太抓回来,按到座椅上,扣好安全带,然后往他手里塞了一瓶果汁。耕太只认得出那画的是一个柠檬,其他都是些看不懂的英文字母。


“你知道自己姓什么吗。”榎本摆弄着手机,头也没抬。

   小孩喝了一大口果汁,抿抿嘴,“富士冈。”

“现在姓成濑了。”

   短信发送成功,榎本把手机塞回裤兜,兴致颇高的打开了后座上的播放器,浏览起曲目来。

  “耕太姓富士冈!”耕太探着身体对榎本重复道,很快被小提琴声淹没。

  “仔细听,”榎本回头对他说,“这些曲子,你以后全部都要会。”


tbc.

emmm写作什么的,是最带有私人想法的事情了,所以避雷真的很重要啦。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