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ya

纯爱人罪有应得

© Satoya | Powered by LOFTER

歪?你好我要换个成濑领!

大家好,有一种无敌可爱的动物,已经和我们家芝士焦糖芝士挞୧(﹒︠ᴗ﹒︡)୨ 吸了很久,还是觉得要让大家都夸夸,于是……


避雷



捡到一只小熊猫这件事情,是和一日三餐、起床睡觉一样正常的事情吗?

 

当然不是。

 

成濑领半夜下班回家的那天,路过一个黑暗的巷子,然后他就瞄到了躲在下水管道旁边那几块砖石垒起的小洞里那团东西。你想,石头长出圆圆的大尾巴肯定不是理所当然。

 

 

而当成濑领走进去,然后蹲着小心挪开最顶上的那块砖头时,他发现了一只小熊猫,不是大熊猫也不是小浣熊,是那种有着华丽红棕与黑色的小熊猫,白毛的耳朵沾着好多灰尘,仅成濑能看见的角度里它的两颊还有可爱的白色花纹。

 

小动物正拱在那里,用两只爪子捂着自己的脸,身体颤抖不止,它明显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观察,更加努力要往角落钻进去,瑟缩着,看起来可怜巴巴。

 

 

成濑领当时觉得应该要把它送到动物园,因为在大街上出现一只小熊猫是如此不正常的事情。但是这么晚,什么动物园都肯定关门了,他就坐在砖头上去谷歌查了查。

 

小熊猫是否能被人工饲养?

 

不能。

 

因为小熊猫并不是适合饲养的动物,尽管温驯也没有什么伤人的报告,但它仍然可以归类在野生动物里,更别说还有尖尖的爪子了。

 

成濑觉得自己应付不过来,就起身决定打报警电话了,可是他还没能迈开一步路,有什么毛毛的东西就碰了上来,小心翼翼,圆圆的尾巴拱开了成濑的裤脚,裹住他的脚踝,还要蹭一蹭,带着讨好和乖巧。

 

成濑低头去看,小熊猫已经从角落抬起了头,虽然两只爪子仍然捂在脸上,却露出了圆溜溜的湿润眼睛用上目线盯着自己,带着人性化的真切的恳求。

 

 

着魔一样,成濑蹲下去,朝小熊猫张开怀抱,“要跟我回家吗?”

 

 

于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在成濑把这只小熊猫抱进浴缸里开始放水的时候,他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什么?”

“水太冷了!”

“啊?”

“水!太冷了!”

 

花洒从成濑的手里滑了下去,小熊猫正坐在浴缸里,抱着自己圆圆的大尾巴,身上的毛已经被水打湿了,鼓着脸颊的表情用人类的形容词来描述大概是不高兴,然后它张开嘴了,成濑以为它会发出什么尖叫,然后它居然说,

 

“水太冷了!你这个笨蛋!”

 

成濑镇定地站了起来,步伐轻松走出浴室门口,哗——的关上了拉门,朝卧室的方向走过去。他需要睡觉,工作真是太累了,都出现什么不得了的幻觉了,动物怎么可能说人……

 

“呜…冻死了……呜呜……耕酱要冻死了……呜!”

 

成濑忘记关掉花洒了,他听见了细细的水声和哭声,哭声并不尖锐,混在流水里就变得低低的,连绵起伏,像是打翻的巧克力酱缓缓淌在了反光的大理石台面上。

 

成濑回到了浴室,趴在浴缸里的小动物眨眨眼睛,止住哭声,却还是紧紧抱着自己的圆尾巴,看着这个再次跪坐到浴缸边上的人类。

 

 

一直刺激着身体的冰冷水流逐渐升温,变成舒适的温度,没过了脖子,身体像是被泡在棉花里一样,它就昂起脑袋来,睁大眼睛再次打量起这个人类,在它以往看到过的那些人类里,按标准,他应该属于那种有相当出色相貌的人,耕太很喜欢他的鼻子,它觉得只有这样挺挺的鼻子比自己的好看。

 

但是他看起来很僵硬,梗着脖子,一手拿花洒,一手在自己身上洗来洗去,但都没洗到关键的地方。

 

唔,人类连洗澡也不会的吗?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耕太抬起爪子指指身上各个地方,理所当然的享受着按摩和搓澡,顺带一提,人类的手指也很好看!

 

接下来就是吹干啦。耕太从没跟人类一起生活过,它只是远远看着,它知道人类有很多稀奇有趣的东西。所以当成濑拿出吹风机的时候,它兴奋地原地转了好几个圈,甩了人一身水。

 

“这个我见过!他们拿来吹猫猫!”

 

 

还没来得及再转几个圈,耕太就被大毛巾裹住了,有一只手按着它,不轻不重地擦着身体,然后呼呼作响的风就在身上各处飘过,耕太趴在成濑的大腿上,因为太温暖太舒服了,它差点就要直接睡着了。

 

吹风机停下来的那一刻,耕太及时清醒了过来。它抬着脑袋看向那个人类,发现他也在低头观察自己,皱着眉头,耕太并读不懂他的想法。

 

有只手落到了头上,一下一下,顺着毛发的方向抚摸,力道不轻不重,直按摩到背上。

 

“你……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吗?”

 

“耕太!”耕太心里又为人类的愚蠢添上一笔,怎么会有小熊猫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呢!

 

 

真的会说话啊……

 

成濑用一个洗澡和吹干的时间接受了这个根本无法接受的事实,他觉得还是明天早上及时把它送到警察局去比较好。

 

他就把小熊猫抱了起来,耕太一时没反应过来,差点踩空两只后爪,连忙扒紧了成濑的手臂。而成濑正在满世界找给小动物晚上睡觉的纸箱子。

 

他们路过了开着门的卧室,“床!”耕太又喊了一声,这个东西它也见过,是人类抱着猫猫睡觉的地方,被子软软乎乎,又蓬松又舒服,和耕太以前在箱子里睡的硬硬的砖头角落完全不一样。

 

 

成濑就停了下来,他有点犹豫,要让它睡床吗?怎么讲都是小野兽吧,和自己睡一张床明天醒来大概就变残疾人了?

 

 

“床!”毛毛的肉爪拍拍成濑的手臂,耕太仰着头看向人类,乌溜的眼睛里闪着走廊浅橙的灯光,湿润柔软。

 

 

外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打雷了,距离成濑把小熊猫带回来也没过多久的时间。当他洗完澡回到房间里,床头的被子鼓起小小一个包,成濑不客气地掀了开来,刚巧外头劈过一道无声的闪电,把半个脑袋钻在枕头下的耕太先是一抖,而后轰隆的雷声响起,它就窜起一头扎进了人类的怀里,成濑被这一头锤直接往后坐在了地上,脑袋磕在旁边的衣柜,他是嘶嘶作响,可始作俑者毫无忏悔,伸展开短短的两只爪子搂住成濑的腰,脸颊埋在他肚子上的睡衣里,一看就怕的要死。

 

 

“怕打雷?”成濑举着双手,打量怀里的“野兽”,他在想之前它钻在砖头洞里是不是也是因为恐惧打雷。

 

“耕酱不怕打雷!”巧克力酱绵绵地反驳,却在眼角瞄到外头的电光时又往成濑衣服里拱了拱。

 

 

成濑叹着气,最终还是把手放下来,抱住了小熊猫。

 

“耕酱?”

“耕太!”

“耕太?”

“叫耕酱也可以!”

 

成濑小心仰躺了下去,拉起被子盖住自己和身上的动物,虽然被这么个东西压着他实在是有些喘不过气,可他真是太累了,一切只要等到明天把小熊猫送走就可以解决了,这样想着的成濑居然就安心睡了过去。

 

然后他就在早上被睡梦中追着自己跑的富士山一样大的小熊猫惊醒。

 

 

他摸到了滑腻的肌肤,这应该是脊背的位置,再往下探去,成濑就捏到了一根圆圆的柔顺的尾巴。

 

睁开眼睛,他的身上趴着个人,有着尖尖的浅毛耳朵的男孩子。

 

 

下次再也不加这么久的班了,成濑想。

 

他盯着胸前歪着的侧脸,压住的那边脸颊变得扁扁的,粉色的小巧嘴唇顺着弧度翘起了一点点,睫毛像是蒲扇,还闪着棕色的芒,耳朵似乎和头发融为一体,毫无防备的塌着,成濑听到细微的小呼噜,他趴伏在自己身上,睡得无比乖巧。

 

这梦真是太真实了啊,成濑感慨了一下,闭上眼睛,准备再睡一会,可还没等他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脖子上却有了湿润的感觉。再次睁开眼睛,身上的人已经醒了,他探着脑袋,低下去,在成濑偏头露出的颈侧伸出舌头舔来舔去,没有任何特殊的意义,似乎只是兴趣使然,觉得有意思罢了。

 

“你醒啦。”耕太用两只手掌贴上成濑的脸,摇来摇去,玩得很是开心。

 

成濑刚要继续闭上眼睛,对方却骑坐在了他身上,就成濑能见到的范围里,他不着寸缕。

 

低头啾一声亲在嘴唇上,耕太拉着成濑的衣领,“早上了啦,快起床!”

 

他也看见过的,猫都是这么让它们主人起床的。

 

“你快起床!耕酱要吃饭!”

“……”

 

成濑终于舍得坐起来了,他和坐在自己身上的人距离不超过几厘米。成濑紧盯着那双棕色的瞳孔,主人明显有些不安,也不敢动弹了,低下头想要躲开稍显凌厉的视线。

 

“你叫什么名字。”声音低沉严肃,听起来不像是要跟他玩。

 

“耕太…叫…叫耕酱也可以的……”耕太弱声回应,绵绵的语调自带可怜气质,他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似乎在等成濑发落。

 

 

成濑现在正在报警和直接把人送去什么科学研究室直接来回摇摆。

 

他坐在桌子前面,撑着下巴,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速溶咖啡。对面的椅子上坐着一个人,两只手各拿一根筷子叉着厚厚的太阳蛋小口小口吃着,头顶的大耳朵偶尔会抖几下,然后又趴下去。

 

成濑看着不时抬头小心观察他的耕太,总算是说出了早上的第二句话。

 

“不喜欢吃?”

 

棕色的脑袋连忙摇了摇,张大嘴巴又咬了一口蛋饼,闭着眼睛咽了下去,嚼都没嚼。

 

“那中午也吃这个吧。”

 

刚刚要邀功似的小脸就呆滞了,看看成濑,又低头看看太阳蛋,嘴巴一瘪,像是努力忍着不哭出来。

 

“有这么难吃吗……”成濑还算是个好人,不太忍心这样可爱的脸上出现被欺负的表情,他放下咖啡,起身探过去把盘子移了回来,咬一口自己做的蛋,然后呸的吐掉了。

 

“……零食在柜子里,自己去拿吧。”

 

 

查了好几个小时的资料,成濑头疼地从电脑前抬起头,客厅的电视正在放动物世界,而他家的不速之客正坐在他腿边的地毯上,抓一把蔓越莓干塞进嘴里,出神盯着屏幕里狒狒们从一棵树上荡到另一棵树上。

 

“耕太?”

 

棕色的脑袋立刻转了过来,朝着成濑眨眨眼睛。

 

“你是从哪里来的。”

“那里!”他指指电视里的森林场景。

 

“你觉得你自己是人呢还是小熊……”

 

“小熊猫!耕太是小熊猫!”耕太抱着怀里的零食举起一只手抢答。

 

成濑看看地毯上耕太盘起的双腿,陷入了正常人生中根本遇不上的最大的困惑。

 

 

看着人类面无表情的把方块盒子放到一边,然后拿毯子兜头盖住脸在沙发上躺了下去,耕太觉得是时候报答他给自己洗澡和零食的恩情了。

 

小心把零食袋放在桌子上,耕太趴到沙发边,掀开毯子一角,在里头摸摸索索,然后抓住了那只手,人类并没有睁眼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耕太就把手拿了出来,然后捧着它放到了自己的脑袋上。

 

“给你揉揉…捏耳朵也可以的……”他小声嘀咕,为了不让手掉下来,一动也不动,可是人类也一动不动,他都没有要摸摸自己的意思。

 

“你跟我说说话嘛。”

 

耕太又捏捏头顶的手掌,“你不喜欢我吗……”

 

沙发上的人类仍然没有任何回应。

 

耕太意识到了,他记得的,如果人类不想摸一摸猫猫,那大概这个人类是不喜欢猫猫的。

 

 

他就小心的把那只手拿下来,放回沙发上,拿着毯子盖好。

 

“谢谢你的浴缸,谢谢你的床,谢谢你的零食。”

 

是时候自觉走掉了。耕太一边说着,一边从零食袋抓了一大把蔓越莓干塞进嘴里,耳朵却焉焉垂着,灰溜溜的站起来,往门口挪。

 

“我会永远记得你的……”他吸了吸鼻子,垂头丧气,转过身时,圆圆的尾巴都无力地拖在地上。

 

 

门打开的实在太容易,耕太越来越难过了,人类原来真的不怎么喜欢小熊猫啊……

 

不过也是,他毕竟没有猫猫那么可爱嘛,完全不一样的!也许这个人类更愿意收留一只白白软软的小花猫?

 

尾巴翘起来扬了扬,耕太又变成了动物的样子,它在玄关绕着成濑的鞋转了好几个圈,然后溜出了门缝,但是就在它想要贴心的帮人类关上门时,沙发那边却有人掀开毯子坐起从沙发背翻了过来。

 

“慢着!”成濑喊道,然后喘了一大口气,“耕太晚上想吃什么呢?”

 

门口,小熊猫眨眨自己又圆又亮的眼睛,一咕噜钻回门缝,摇摇晃晃朝成濑的方向跑过去。

 

它被卡住前肢举了起来,和人类平视着,视线里,人类露出了应该被称为苦笑的表情。

 

 

“算我倒霉吧……”

 

耕太是听不懂的,但它好像不用滚蛋了?不用再回到街上睡觉,不用过吃食难寻,打雷的日子里无处躲藏,还要躲避一些坏人抓捕的日子了?

 

“呜…”它轻轻呼噜一声,成濑就坐回去沙发把耕太放在腿上,一下一下顺着毛,又揉了揉圆圆的尾巴,看着脑袋直往自己怀里拱。

 

人生已经很无趣了,那就不要让有趣的东西再溜走。成濑这样定义自己看起来并不明智的选择,脑海里却总是抹不掉清晨阳光里坐在他身上笑的棕发男孩。

 

 

但是饲养一只小熊猫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很多意义上的不简单。

 

 

比方说,要给小熊猫剪指甲。

 

“痛!”拿着指甲刀的成濑突然被踹了一脚。

 

“……”成濑连忙检查手里捏着的白白软软的脚丫子,并没有哪里出血了。“很疼?”

 

“可疼啦!”小霸王咬碎嘴巴里的薯片咽下去,又拿起床头柜上的可乐喝一口,继续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物世界。

 

成濑就握着脚更往眼前凑了凑,“对不起哦,我会小心的。”

 

 

比方说,小熊猫爱吃竹子和竹笋。

 

“耕太乖……这个季节真的买不到竹笋,我们就吃别的好不好?”成濑捧着手里的碗蹲在床边苦口婆心劝说钻在被窝里的耕太,“桃子和葡萄很甜很美味哦。”

 

 

好半晌,被子里终于钻出个棕色的脑袋,失落又难过,“可是耕酱想吃……”

 

“……”

 

成濑走出房间开始打电话动用自己的关系网四处托人买新鲜竹叶和竹笋。

 

 

又比方说,小熊猫在4月发情。

 

 

tbc


没完的!应该!





评论(2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