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ya

纯爱人罪有应得

© Satoya | Powered by LOFTER

【领耕】会有重逢

我流的神奇设定噗

===



耕太终究还是死去了。



其实他也不是没有想到过这样一天,倒不如说这个场景早已在脑海里排演过了很多遍。身体正在逐渐失去知觉,于是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死亡。


灵魂没有重量,耕太眼见着自己的手与手分离,然后逐渐变为两个躯壳,他正离地两公分。


康子和小春伏在床边哭得伤心,耕太只好轻轻拍了拍她们的脑袋,在实物穿过手掌时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他转身伸展开双手虚抱了父亲。


人死后的灵魂仍会存留在世界上,这居然是真实发生的事情,实在不可思议。

耕太在家里晃了一圈,的确已经不能再碰触人间的物品了,那接下去要怎么办呢,整天游荡在这里的各个角落吗?


他走到落地窗前,却刚好看见外面的小路上经过一个浑身湿淋淋的男人。耕太还在好奇这个陌生面孔是谁,他却突然转头对着耕太招了招手。

看……看得见我?

他慌张地退后一步,那个男人打完招呼便又继续行路去了,脚尖轻轻点在地面上,仿佛不像人类。

应该的确不是人类。

耕太抬起手去抚摸玻璃窗,然后整个人就穿了过去,直接来到外面。

“您好?”

他追上那个男人,拍拍他的肩膀,让耕太惊奇的事情是,他真正碰到了这个人。

“你好啊,你也死掉了?”男人转身,顺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

“对呀,我刚刚才死。”

“哦哦,我也刚刚才淹死。”他伸手向耕太,两个人就握了握手。

“我要去那边的庙宇,”男人指着远处那座位于半山腰上的露出点红色鸟居的地方,“路过的鬼说那里有山神。”

耕太随着他的手指看过去,眼神落到那个熟悉的地方,明明已经没有了真正的身体,他却突然觉得无力起来。


已经快要整整一年了。

距离他和成濑领分手的时候。

相识三年的日子里,每一天都因为有彼此的问候而感到快乐满足,每周都有约会,每月也都有同家族一起的出游,他们理所当然的以为这样快乐的日子会持续下去。

直到耕太无意中闯进了那间挂满照片的暗房,他才突然明白过来,这个人是没有办法放下仇恨的,

他不足以,他们之间的爱也不足以。

一个月后,耕太因为晕倒在路上被送进医院,确诊血癌,他给成濑发了短信提出分手,很快便收到了同意的回复。那晚上,耕太切了一片柠檬含在嘴里,被酸得直掉眼泪。

他们总是在说有多么喜欢彼此,分离这件事情却无比简单。

“你去不去啊?”淹死鬼出声提醒走神的耕太。

“去吧……毕竟也没有地方好去了嘛。”耕太笑笑。


布着薄薄青苔的石阶一层层向上,两侧是自由生长的茂盛绿植,葱葱茏茏的灌木丛和乔木错杂,而头顶的鸟居染着暗色的朱红,年月已久,掉漆斑驳。

淹死鬼先生和耕太一起,经过了游人,经过了僧人,还经过了三三两两个鬼。

这里仿佛是鬼的聚集地似的,虽然耕太每年的庙会都会来,那时候却也不感觉阴气森森。

这时候,有个穿着白色丧服的老头突然挡在了他们面前。

“新来的?”他语气淡漠,仿佛已经见怪不怪。

“嗯。”淹死鬼回答。

“去那里拜见一下山神。”老头指了指台阶最顶上那层,“受了庇佑,可就不要乱跑了。”

两个人连忙应声,数着台阶走了上去。

庙里住的是僧人,要拜那里供的神佛吗?

淹死鬼刚想走进去,耕太突然拉住了他,接收到了不解的眼神,他就指指在他们右侧的那个向外突出的石板平台。不知为何,靠外的角落里放了一个小腿高的石像,风雨早就将它侵蚀地有些残破,却有神气透过黑灰的石头活灵活现地表演了出来,它温柔地俯视着这一整片山野,神态安然。

淹死鬼后知后觉,两人就一起朝它鞠个躬。


在那以后没有几天,山上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耕太好奇地问了那个丧服老头,原来是每年一夜限定的庙会要开始了。

乡间传说里,这座山上是有山神住着。人们想要感谢山神恩泽,却又怕打扰了山的清净,于是每年就会在庙前这条长长的石板路上办庙会,人们在路边支起一个个小摊子,有卖水球的,也有卖苹果糖的,也会有捞金鱼、套圈跟打枪的,总是很有趣。

耕太想起来了,他也当然知道好玩,因为在这过去的这三年里,他和成濑每年都会来。

各自穿着麻灰和幼蓝的浴衣,买两根明知道不会吃的太甜的苹果糖,从第一家水球摊子走到最末尾的鲷鱼烧。

耕太会笑话无论几次都会被内馅烫到的成濑,然后他就能获得一个带着红豆香甜味道的绵长的吻。

而今年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耕太把头从小路上转了回来,继续靠坐在那座矮矮的石像旁边,腿伸出高台,在半空甩来甩去。


鬼还是会睡觉的。

这是很奇怪的事情。

耕太常常闭上眼睛,躺在草丛里或者是石头上,等他再醒来时,天就已经黑了下来。

鬼对于时间的流逝并不敏感,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生物已经是永生的存在了。

耕太看到了不远处从树间透进来的灯光,他就很自然地汇入了这条人流里。

人类的世界,很热闹。

哭着找不到妈妈的小男孩,紧紧牵着手走在一起的情侣,青涩的还未敢表白的高中生,拎着酒瓶子叼着鱿鱼串的酒鬼大叔……他们在这条满是橙色柔光的路上前进,不知道彼此途径了怎样的人生。


耕太在人群里伸着懒腰,慢悠悠的走着,直到一个身影擦了过去。

麻灰色的浴衣,腰带松松垮垮地系着,身形挺拔却瘦削,黑色的发尾一如既往的迷人。

是领啊。

心头突然无限热了起来,耕太加快脚步走到成濑的身边,他的身体穿过了一个又一个从成濑旁边经过的路人。

瘦了呢,还有这么严重的黑眼圈。耕太看着眼下那片阴翳心疼起来,怎么连眼睛都是红的呢。

他抬手想要去碰碰成濑的脸颊,意料之中的穿了过去。

耕太没办法,只好就跟在成濑的旁边。看他一步不停的经过每一家小摊前,手里还捏了两根苹果糖。

耕太看不够的,那张记忆中熟悉到刻在灵魂上的脸。

“两个鲷鱼烧,谢谢。”

成濑拿着零钱,买到了两个用纸袋装着的烤得金黄的点心。

热气腾腾,他拿到嘴边咬了一口,牙龈和舌头便被烫到了,他吸了口气。

摊子的末尾,出口便是下山的小路,夜色凉如水。成濑站在那,面对着黑沉沉的山景吃掉了两个鲷鱼烧,又把苹果糖放在袋子里扔进了垃圾桶。

他拿出手机看了一下,邮件包裹已经送达到了最后一位顾客的手里。再抬头时,一阵轻风擦过身周,就像刚刚在人群里拂过脸畔的风一样,轻柔有温度。

成濑突然露出了微笑。

过了今晚,就可以去那边再见到他了。

面前的人走下了台阶,身体便穿过手臂,耕太终于收回了做拥抱状的双手。

“今天很开心哦,”双手扩成小喇叭,耕太努力摆出微笑,朝着他的背影喊着“明年再见呐!领!”



三百六十五

三百六十四

三百六十三

……

耕太开始每天坐在石像边期盼着新一天的到来,鬼对于时间的流逝并不敏感,到了他这,却又变得清晰起来。

因为等待领的每一天都无比艰难。


于是当庙会再次来临的夜晚,耕太乖乖坐在了会支起第一家水球摊的旁边的小石头上。

他等啊等,越等越焦急。他就试图告诉自己不用急,因为过去的这三百六十五天可比今天更难耐。

可是他却没有等到成濑领。

长长的小路上,耕太来回走了三四遍,直到最后一家捞金鱼的小摊收起帐篷,整座山陷入寂静。他终于忍不住蹲在山神像边哭了起来,埋首在膝盖里,眼泪蹭湿了裤子。

领没有来。

没有麻灰色的浴衣,没有甜甜的苹果糖,也没有烫嘴的鲷鱼烧。

耕太突然难过地想到,这也许就是真正的别离了。



成濑在这座山上游荡了一年。

是游荡,作为鬼魂。

当他在庙会的第二天夜晚死掉后,他就成了鬼魂。当时的他在自己和芹泽直人的尸体面前蹲了好一会,思考这件事情的合理性,但是没有思考出个所以然。

等到接受了这个事实后,他却突然腿上发软。

如果自己能变成这个样子?那耕太呢?

耕太死后,成濑就收到了小春发来的短信,他没有回复,但也明确的知道这是击垮他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复仇计划加速展开,布下的天罗地网开始收紧,终于在那夜一个人的庙会之后,完成了这件付出他整个人生的事情。

他去了耕太的家,却只看到客厅矮桌上的黑白相片。

耕太没有留在这里,他也变成这样了吗?

成濑到了旁边那座山上的庙宇,这就是前天他刚刚以人的身份来过这里的地方。

刚刚跨上一个台阶,一个穿着白色丧服的老头就拦住了他。

“新来的?”

“啊?”成濑不明白他的意思。

“新死的?”

他就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血窟窿。

“嗯。”

“去拜见一下山神,然后不要乱跑惹事了。”

老头指了指顶上石台的角落,然后摆摆手,等到成濑反应过来想再问他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

恭恭敬敬地朝残破的石像拜了一下,成濑不太明白自己现在在做什么,但是如果有幸还能带着记忆存留在世上,是不是托了这位山神的福呢。

石台边上没有护栏,踏出去就是悬空的半山腰,风从绿林间吹过,带来了清凉的触感。

成濑在石台边上坐下,腿就在外面晃悠。

那么,耕太现在在哪里呢?

日子在他没有留意的情况下逐渐过去。

这一年的庙会,成濑在小路上的鲷鱼烧摊子边坐了整整一晚上,直到最后一顶捞金鱼的帐篷收了起来,他也没有等到耕太。

成濑就意识到了,耕太或许根本就没有来这里,又或许他没有能这样存留下来。

他想,也许这应该就是真正的别离吧。


鬼对于时间的流逝并不敏感。成濑只依稀觉得过了好多年,庙会开了一次又一次,曾经摊子上大声吆喝的年轻老板也在慢慢变老。

那天,成濑遇到了一个鬼。

他明明是新来的,却好像无比熟悉这座山,提溜着酒瓶子,整日在林间晃悠。

他坐到了在石台边上望风的成濑身边。

“下午好啊。”

成濑看看刚从天边升起来的太阳,

“下午好。”

男人拉扯了一把自己碍事的衣领,“你是被人捅死的?”他看到了成濑腰上的血迹。

成濑觉得这有些难以解释,只能随便应了声。

“你以前不是住在这座山上的吧?”

“不是。”

“算你小子好运,知道来参加庙会。”男人灌了一大口酒,突然神秘兮兮的笑了一下。

他看起来似乎知道些什么事情。

“什么意思?”

“嘿嘿,告诉你一个秘密,”他揽过成濑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这座山上,有山神。”

“我知道。”成濑偏开头,躲避这家伙满身的酒气。

“来参加过庙会的人都是被山神恩泽过的人,死后啊,是可以变成鬼的。”说着,男人又灌了一口酒,“这事只有山上的原住民才知道,你们这些外来人可是捡了便宜。”

成濑一把揪住了他的衣服,“你的意思是只要来过,都可以变成这样?”以往平稳的语气突然变得急促,音调也拔高了。

男人不明白成濑为什么这么激动,连忙拍开他的手,“是啊,怎么你有一起来过的朋友?”

面前的人却突然哭了。

鬼是不会哭的,因为已经变成鬼了,怎么还会有难过到要哭的事情呢。但是面前这个人却哭了,明明一副淡漠的样子,眼泪却这样直直的从眼眶里掉了出来。

“没事吧你这家伙。”他拍了拍这个'年轻人'。

“我有个以前一起来的朋友,他也死了的,但是我找不到他,会不会是他去了别的地方?”成濑再次揪上了他的衣服。

“没可能的,只要是因为山神的原因变成了鬼,总是会被召唤到这里来,无论你愿不愿意,都会不由自主的留下来。”

“那我怎么找不到他?”男人又要喝酒,成濑直接抓过了他的酒瓶子作势要扔。

男人连忙抢过宝贝揣在怀里,“喂!真是服了,你不知道鬼只能看到和他同一时辰里死掉的人啊?你那朋友没跟你死在一个时候吧。”

“什……什么?”

乘着成濑愣神,男人一跃而起,离开了成濑三米远。

“我问你,你什么时候死的。”

“晚上。”

“我也是晚上,喝高了酒精中毒死掉了,那我应该就是刚好和你死在同一个时间,所以你能看见我。”

成濑已经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一天有十二个时辰,同一个时辰死掉的人才能看到彼此,你那朋友,应该是死在了别的时间吧。”

男人一口气说完,也不打算再和这个家伙纠缠,转身要离开了。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不过还没有走出几步,男人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大半个身体,“旧神已经离去,新来的这位大人喜好热闹。今年的庙会,他好像要让这座山上十二个时辰里的各位鬼们一同显形,坐在一块饮酒玩乐。”他拉长了尾音,一脸神秘莫测,然后回头消失在了山林里。

成濑还坐在石像边上发愣,眼泪仍然没能止住。

这个美丽的早晨里,往日清冷的山风突然有了温度。


fin.

评论(14)
热度(59)